酸辣湯┃自製料理。自己煮的料就是特別霸氣

酸辣湯┃自製料理。自己煮的料就是特別霸氣

說到這一道酸辣湯,可是carol的最愛呢…不管是加麵、加飯還是加餃子甚至只是單單的喝上一口,都是一段很幸福的時刻,當然嚕~自己煮就是不一樣,不僅料多,而且味道也恰恰好~帶點酸勁又帶些辣味的酸辣湯,是你不可以錯過的料理唷!
這次煮了一大鍋…結果才兩天而已,我們兩個人就喝光光了~(太好喝了嘛)))))

材料:豆腐、筍絲、紅蘿蔔、木耳、豬肉絲、小黃瓜絲、蛋、鴨血、蒜片、香菜((可不加))
佐料:烏醋、白醋、胡椒、鹽、太白粉、香油、高湯

作法:

1.熱油鍋爆蒜片,依序放入筍絲、紅蘿蔔(切絲)、豬肉及小黃瓜絲後,倒入高湯,將豆腐、木耳、鴨血((切絲)放入後用大火煮滾。
2.加入烏醋、白醋、胡椒及適量的鹽攪拌後,加入芡粉。
3.倒入蛋液使其成蛋花…起鍋前滴上少許香油即可。

因為家裡的人不吃香菜,所以這道程序我就省略了,喜歡香菜的朋友可以加進去喔~這樣子也是不錯吃~不過不加也很好吃啦(嘻))
這道菜很簡單,花不到二十分鐘就一切完成,邊吃邊說~外面的酸辣湯真的是好好賺喔~一些些材料就煮一大鍋,一碗小小的至少也賣25元= =(那我是不是得改行去了呢))!大家下次在家試試吧~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發佈留言 取消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