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哩雞腿薑黃飯┃搭配小雞腿更是滿足、薑黃飯加咖哩簡直絕配

咖哩雞腿薑黃飯┃搭配小雞腿更是滿足、薑黃飯加咖哩簡直絕配

咖哩是carol很喜歡的料理之一,尤其是煮起來很方便,一大鍋又能吃很久,搭白飯或麵條都很隨意,忍不住就會又多挖一碗飯,加了薑黃營養價值更加分許多

材料:米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、小雞腿、爪哇咖哩塊、咖哩粉
佐料:香料粉、鹽、薑黃粉、蒜末

作法:
A.薑黃飯作法~

1. 將米洗淨瀝乾置旁備用。
2. 熱油鍋,放入奶油後加熱,爆香蒜末,蒜香味道出來之後即可將白米倒入翻炒。
3. 一面翻炒,一面灑入適量薑黃粉,讓薑黃粉及奶油都均勻裹上米粒,加入適量的水,以正常程序放入電鍋煮米即可。

B.香料小雞腿作法:
1.將雞腿洗淨之後,用紙巾擦乾備用。
2.灑入適量的鹽,將義大利香料平均的抺在雞腿上,和米一同燉煮即可。

C.咖哩作法:

1.將紅蘿蔔、馬鈴薯切塊,洋蔥切大丁備用。
2.熱油鍋,加入奶油,將洋蔥放入稍微炒至香味出來,放入紅蘿蔔及馬鈴薯,灑上咖哩粉稍微翻炒。
3.加入適量的水(要蓋過食材),煮至馬鈴薯及紅蘿蔔至五分熟度時,加入爪哇咖哩塊燉煮至入味即可。

將上面的完成品,依序的擺放盤中,即可上菜嚕

結果這道咖哩,後來還被carol用來偷懶放了可樂餅當主餐~~真的是厚= =

咖哩雞腿薑黃飯┃搭配小雞腿更是滿足、薑黃飯加咖哩簡直絕配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發佈留言 取消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