鯖花魚蓋飯┃自製料理。營養多多超滿分,皮脆帶鮮很可以

鯖花魚蓋飯┃自製料理。營養多多超滿分,皮脆帶鮮很可以

鯖花魚蓋飯這道蓋飯料理是carol學來的,據說這道蓋飯可是法國名專為日本人所設計出來的喔!這樣聽起來有沒有覺得很厲害許多
雖然是以和風鯖花魚為主材,但是整體的口感卻散發了洋食風味,兼具了色香味,蔬菜丁也做魚肉口感更為清爽。

材料:鯖花魚、小黃瓜、紅甜椒、黃甜椒、蕃昔、麵粉、白飯、海苔絲
魚肉醃料:橄欖油、黑胡椒粉、鹽、義大利香料
蔬菜調味料:橄欖油、黑胡椒粉、檸檬汁、鹽

作法:

1.將番茄去皮、去籽後切成小丁,小黃瓜、紅甜椒、黃甜椒同樣切成小丁,混合後加入調味料拌勻,放入冰箱冷藏備用。
2.將鯖花魚身片成二半並切成小塊,連同義大利香料、橄欖油及黑胡椒與鹽,抹在魚肉表面。
3.將魚肉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,放入鍋中煎至金黃,撒上適量的鹽調味,起鍋備用。
4.飯盛於碗中,先鋪上適量的蔬菜丁,再放上魚肉、灑上少許的海苔絲即可上菜。

是不是既簡單又方便,而且又能感覺好像很費工的錯覺,其實只要少少幾分鐘,就能輕輕鬆鬆的在廚房完成這道料理了唷!

11  

n>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發佈留言 取消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